百吃不厌的肉酿茄子,只需1个小窍门,配米饭,好吃到停不下来

茄子的家常做法有很多种,可以爆炒、油炸、红烧、清蒸等等,不管用哪一种做法,茄子皮最好不要去掉,因为茄子皮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,而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很好的组合,维生素C在代谢过程中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。

如果你对上面提到的那些吃法吃腻了的话,那么,今天小董给大家推荐一种茄子比较花式的做法,那就是肉酿茄子。虽然做的过程有点繁琐,不过,整个过程还是挺有趣的,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。

主要食材:紫茄子、瘦肉

配料:生抽、蚝油、五香粉、淀粉、葱、姜、蒜、盐、油

具体步骤:

1、首先将猪肉切片,再剁成肉末,盛入碗中,放入少量的生抽、盐、五香粉、淀粉,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;

2、葱切成葱花,姜拍扁剁成末,蒜拍碎剁成末备用;

3、茄子去头去尾,然后切成段,再一分为二,在茄子的背面斜刀切出弧形小坑,注意不要切断了。然后将茄子小坑和背面抹一层干淀粉,将肉馅填入小坑按压瓷实;

4、锅中倒油,油热之后将填有肉馅的一面朝下放,煎至金黄,接着再煎反面,煎好之后捞出控油备用;

5、另起一口平底锅,锅中倒少量的油,油热之后放入葱姜蒜炒香,然后放入少量的生抽、蚝油,再加入适量的清水,充分搅拌均匀;

6、汤汁烧开之后放入茄子,中火将茄子煮熟,再倒入少量的水淀粉勾芡一下,大火收汁后就可以出锅装盘了,最后再撒点葱花点缀一下就可以开吃了。

好了,这样一道鲜香美味的肉酿茄子就做好了,过程稍微有点复杂,不过做这道美食时还是可以享受到不少做菜的乐趣的。如果大家觉得不错,有充足时间的话都可以在家里试一试。

小贴士

(1)茄子沾上淀粉有助于肉馅的粘连;

(2)喜欢吃辣的话,最后还可以浇点辣椒油,味道也很赞。

Comments